高一年级开展“同心同步同向同为”融合拓展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10来源:作者:
  紧张的学习之余,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12月初,二外附中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同心同步同鼓舞、同向同位同目标”融合拓展活动。

  本次拓展活动设置了心手相连、不倒森林、激情节拍和非洲鼓四个团队项目。活动开始前,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启热身运动,在互相按摩——揉揉肩、拍拍背中,放松身心,融合师生关系,融洽活动氛围。之后,教练详细讲解了各个项目的游戏规则、方法及要求,同学们积极互动,协助教练共同演示游戏。 

  活动中,高一年级每个班级分成体委组和班长组两个小组,在教练的指导与帮助下,在体委和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游戏的规则与技巧。同学们不断尝试,相互鼓舞,共同克服游戏中的困难,齐心协力完成每个项目。他们在实践中思考游戏成功的方法与技巧,在失败中收获从头再来的勇气,在包容与鼓舞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最后,为了表扬表现好的团队,鼓励所有团队再接再厉,学校为完成所有项目用时最短的团队颁发了小奖品。 

  带着游戏中获得的满满成就感,同学们来到多功能厅参加了一场“化妆舞会”,舞会的音乐是由各班“鼓神”演奏的非洲鼓,而舞蹈则是同学们自编自导,随着鼓点韵律跳动的。 

  通过一段有趣的视频,学生们了解了非洲鼓的来历以及制作原理。教练讲解并展示了非洲鼓“低音、中音、高音”三个简单的打法,并集体为同学们演奏了一段节奏感极强的非洲鼓。学生们跃跃欲试,学着教练的打法,跟着一起律动起来。各个班级的同学们换上不同颜色的服装,用道具、彩色笔将自己装扮成非洲土著民的样子,一场舞会即将开始喽~ 

  为了非洲鼓展演得更加成功,同学们积极组建部落,建设部落文化,包括部落名称、口号、图腾以及任务角色的承担与分配等。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练习打击非洲鼓,排练舞蹈,思考有意义有节奏感的口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开始喽。简短的练习后,学生们有模有样,已经能够打出非常好听的非洲鼓了,舞蹈表演得既粗犷又娇艳。 

  活动结束了,年级主任李晶老师为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点赞,并用投入、配合、沟通、合作等关键词总结了此次拓展活动。学生们全情投入,认真参与,积极配合,不仅表现出了团队合作能力,有的同学还展现出了领导才能。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将这些优秀的品质在学习与生活中落实下去,让自己更加优秀。 

  二外附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丰富的教育活动为育人载体,以思想融合、目标融合、措施融合为途径,以强健体格到塑造人格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发挥活动育人的功能,在活动中寓教于乐,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