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不减质 家校同心育未来

发表日期:2021-12-27来源:作者:
  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为了加强家校沟通,消除家长的焦虑情绪,给予家长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呵护孩子身心健康,202112月中下旬,二外附中1-6年级陆续召开了“减负不减质 同心育未来”线上家长会,与家长们分享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为家校携手共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班班主任结合本学期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详细介绍了班级现状、学生的在校表现以及需要家长配合支持的工作。 

  虽然相隔屏幕,但老师们的一句句肯定,一页页活动剪影的分享都能让屏幕前的家长们满心欢喜,孩子的进步与成长是每一位老师和家长共同的期待。 

  同时,各班班主任就学校“双减”落实情况与家长们进行沟通,解读“双减”政策,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双减”,认识“双减”,指导家长们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有效缓解了家长们对新形势下教育发展情况的焦虑,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更好地落实“双减”工作,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家长们积极探讨、坦诚交流,家校携手之花,开满每个班级。会议结束后,在各班微信群里,家长们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班主任、科任教师以及学校的信任和感谢。许多家长表示,将以“双减”政策的要求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 

  相信,二外附中全体老师、学生、家长的同心聚力、协同共育,必将迎来孩子们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共赴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