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兵,扬帆新征程|记二外附中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发表日期:2022-08-30来源:作者: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少年郎,砺青春。百炼成钢披霞光。8月29日,二外附中举行了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有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冯全、德育副校长崔国行、德育主任郭丽娜、年级主任李一霞以及军训基地主任等。

  国旗仪仗队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学目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荡着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 

  全体都有!接受检阅!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嗓音迎接冯书记和总教官的检阅。 

  七天来,附中学子踏遍了操场的每一寸土地,唱响了校园里的每一处角落。今天,他们在闭营仪式上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分列式上,高一年级学生组成的6个训练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地向主席台走来,满载军训的优秀成果。整齐划一的队伍、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队列表演中,在军训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各训练方阵全方位展演了队列训练的成果,彰显了军人气度、少年规范。看军魂,威武雄壮;展军颜,意气风发。 

  运风起万钧,其势可撼山。军体拳表演中,一声声喊杀让每一次出拳“掷地有声”,完美诠释了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汗水泪水,不会白流,闪耀勋章,赋予每一个努力奋进的附中学子。本次军训中,同学们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在军事素养和行为规范等方面表现优异,展现了良好的校园风貌。郭丽娜主任、崔国行副校长分别宣读了优秀学员和优秀连队的获奖名单,校领导为其颁发了奖状。 

  军训基地主任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并鼓励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把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化为良好的学风、校风,扎实学习,努力拼搏,走向更高更远的人生之路。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学生代表朱佳艺同学发言,回忆军训点滴,分享军训的感受、收获与启发。经过军训的磨练,他们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砺了意志,不仅学到了军事知识,品尝了军人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吹响了青春的号角,用自己的体验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这一定是他们在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 

  冯全书记就此次军训活动做总结讲话,感谢所有为军训取得圆满成果辛苦付出的教官、老师、后勤人员以及参与军训的学生们。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也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优良作风,秉承明德、乐学、勤思、善行的校训,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高一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正式落下帷幕。这七天的学习,是考验,更是收获。我们相信,经过国防教育洗礼的附中学子,必将带着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开启属于他们的新征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