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立志追梦新学年 勇敢且坚定踏上新征程

发表日期:2022-09-02来源:作者: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碧空如洗,万物澄明。9月1日上午,二外附中隆重举办以“新学年、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二外附中校长于瑞利、党总支书记冯全等全体校务会领导出席活动。

  开学典礼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在小学部和中学部分别进行。 

  中学部:与优秀比肩,追求卓越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穆起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刻,高一年级新同学及班主任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纲领,圆满完成了新学期的军训工作。在坚定、乐观的训练态度中,同学们磨炼了个人品格,锻造了集体意志,身体力行地践行了新时代中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 

  军体拳表演为新学期传递出二外附中的新风貌,以蓬勃的气势彰显奋勇拼搏的决心。 

  高一年级新生代表杨浩霖同学在发言中,畅谈对新学期的期待与展望。他期待以新的目标为指引,在新征程上征服困难、迎来辉煌;他展望未来,以青春之志,创青春之未来,开启一段与未来的双向奔赴,坚持梦想,有方向、敢拼搏、保持自律、共创辉煌。 

  二外附中校长于瑞利致辞,他以“做个优秀的人,追求卓越,大方向小目标,学知识养德行”四方面深度诠释了属于二外附中的“新学年”“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鼓励每位学子以不屈的信念,用自己的努力,持续地奋斗,努力做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人才,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九月,除了有新同学进入二外附中学习,还有高三年级的一百余位同学,即将进入高中的最后一年学习。今天,学校特别为高三学子举办了升楼仪式,助力高三学子勇敢且坚定踏上新征程。 

  高三学子以澎湃的激情朗诵《劝学》《满江红》,以“勇攀高峰,逐梦前行”为口号,斗志昂扬地步入高考冲刺的奋斗之中。 

  学校特别为高三学子准备了升楼礼包,其中有考林秘籍的笔记本、加油助威的奥利奥、文化衫做的战袍、梦想卡等,陪伴高三学子顺利且成功度过新征程。 

  于校长向高三年级主任李华三老师授予“高三我来啦”的旗帜,预示着“新的征程”已启航。李华三老师挥旗并带领全体高三年级学生,一一与校领导击掌后升楼,踏上新征程。 

  更上一层楼后,同学们纷纷签名立志,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精神、远大的目标,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于校长、冯书记等全体校务会领导分别走进高三年级的每个教室,为学子们加油助威,希望他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小学部:做新时代的追光科技少年 

  暑气散,秋风起,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1-5年级的小学生们齐聚二外附中瑞祥民族校区的操场上,隆重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典礼上,少先队员代表手捧鲜艳的红领巾为校领导授巾。 

  伴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精神抖擞,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用嘹亮的歌声寄寓对新征程新学期的展望。 

  高年级学生代表和一年级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表讲话,对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 

  于瑞利校长致辞,他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里全体师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新学期提出了的殷切希望,给全体师生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添加了新动力。 

  于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待,首先,要有自强自立的意志品质;其次,练就好身体,勇敢追梦;第三,练就一项好本领,全面发展;第四,爱上一个科技创新项目,定一个科技目标,追逐科技梦,与祖国与学习发展同心同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三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带来了诗歌朗诵《我党在我心》,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国家对党的热爱。 

  全体师生同唱《童心向党》,为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新学期翻开了新的篇章。 

  同学们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奋斗的道路已经铺就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发奋图强只争朝夕为更辉煌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