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再等一年!这场文化盛宴,同样精彩!

发表日期:2023-01-20来源:作者:
  兔年新春将至,为丰富学生居家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教育,搭建学生才华的展示平台,同时寄托学校对全体师生的殷切祝福,二外附中紧扣“相聚云端,共赢未来,彰显活力“主题,以线下录制与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同学们自编自演百余个文化节目,涵盖舞蹈、歌曲、乐器、朗诵、体育以及书法绘画等文化活动,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银杏文化节。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没有了更好的舞台效果,不能欢聚一堂,却没有挡住全体师生滚烫的热情。在德育处的号召下,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积极将节目录制视频上报。经过比拟与筛选,最终精选出四大篇章50余个节目进行编导、剪辑、合成,为全体师生送上年味满满、活力四射的文化盛宴。 

  第一篇:云端相聚 

  诗酒趁年华,一段翩翩起舞的《酒馆儿》舞出了传承千年的诗酒文化;温暖开场舞道出“人间烟火气”的幸福生活与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优美的钢琴曲、清脆悦耳的小提琴演奏与动听的古筝表演,通过艺术与文化链接现代与传统、民族与世界,带给我们美好的畅想和心灵自由自在的飞扬。 

  第二篇:青春绽放 

  青春洋溢,如冬日暖阳。动感的街舞、激昂的架子鼓与那满满活力的现代舞,无不在述说着向上的青春、阳光的青春与美好的青春。 

  同学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纷纷展现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既有潇洒明朗的吉他弹唱,又有律动十足的篮球技能展示,更有一首对《青春》的深情歌颂,营造了熠熠向阳、蓬勃生长的校园文化氛围。 

  第三篇:强国有我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爱我脚下的土地,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是什么?”“我爱你,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声声深情的朗诵,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通过朗诵、歌唱、舞蹈呈现出我校少年的使命担当,“强国有我”不再是一句嘹亮的口号,更是身体力行的努力与奋斗,“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不再是一个人的雄心与壮志,而是千千万万少年郎的心中志与脚下路。 

  第四篇:星海征途 

  《航天梦圆唯爱星海》诵出了航天人心怀星海的使命担当、无私奉献的人生品格,也表达了附中人逐梦星海、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望。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同学们纷纷通过朗诵、钢琴演奏与新春送福,鼓励大家永远炽热,勇于追求心中的梦想,共赢未来。 

  美好心中语,笔尖来传递。同学们用五彩的画笔,独特的笔触,勾勒出一幅幅画卷,将自己的美好祝愿装进里面,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同学们虽然身在家中,但心在一起,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尽显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给全校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为迎接兔年新春送上了一份贺礼。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享受这场文化盛宴带来的信念与力量,享受简单的快乐,享受细腻的情感,享受青春的活力,享受梦想的强大吸引力。 

  破浪前行风正劲奋楫扬帆岁又新二外附中以拼搏姿态奔向新一年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征途星海,梦想成真。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