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回归校园 | 满怀信心,锚定既定目标,奋楫再出发

发表日期:2023-02-14来源:作者:
  阳和启蛰,万象更新。踏着春的脚步,二外附中全体师生回归校园,朝气蓬勃开启新的奋斗之旅。2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以“满怀信心,锚定既定目标,奋楫再出发”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以满满的仪式感启航新学期,奋发“兔”强。

  升国旗,满怀信心启新程

 

  新的学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启航,吹响了勇毅前行的时代号角。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承载着附中学子的梦想,扶摇直上。学子们更是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 

  各年级师生分别在各自校区参加开学典礼,同频共振,凝聚同心同向,向着促进二外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同步发力。 

  颁奖仪式,锚定既定目标踏征程 

  回首2022年,我校喜报频传,小初高成绩节节攀升,师生参加的各种竞赛和评比大量获奖,文明城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成绩优异。今天,学校领导特别为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上学期,小学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朝阳区第二十五届学生艺术节。在音乐教师张莉、刘玉玲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我校合唱比赛获得铜奖,获奖同学有白语墨、白轩瑞、穆嘉颖、任镜霖、赵紫畅、赵一依、杨晴越、魏羽鑫、张硕辰、聂瑜、杨思韵、陈灿、张馨童、王怡然、吴乐桐、宋婉衡、王光远、姚雅涵、路从堃、薛芳溢、孙宁佳、黄依田、李卓瑾、范思琪、崔益菲、赵艾琪、李恩熙、郑茹心、谷昔汐、熊欣怡;个人比赛中,三5班李含熙硬笔书法获一等奖,五4班韩珺玉工艺美术获一等奖,三1班夏梓童器乐获二等奖,三3班杨阔器乐获二等奖,四7班梁艺涵舞蹈获二等奖,五5班吕昆远朗诵获三等奖,五5班韩涵朗诵获三等奖,三1班肖奕辰器乐获三等奖,等等。

 

  上学期,全体同学坚定信念,勇敢拼搏,获得佳绩,为校争光。初三年级评选出了一批学习模范、榜样之星和学习之星,获得学习模范的同学有:刘轩萁、谢家禾、郑金源、滕博柠、马明泽、任子竞、徐海宁、黄若熙、李雪洁、邹颢、陈瑞、邓子陈、傅彦曼、邱心茗、张北阳;获得榜样之星的同学有:崔心洁、徐宇瑄、穆柄臻、徐一诺、杨梓琪、闫楚晗、董佳媛、朱泓丞、余圣桐、冯赟、王鑫硕、王田、祁茼、詹湛、杨宇暄;获得学习之星的同学有:韩子沐、李梓涵、马子骏、金思羽、石玥瑶、田迈、李佳睿、巨子涵、魏向群、潘紫盈、王钰涵、黄泇祎、付奥杰、马融、梁雅霓。 

  上学期,我校开展了线上、线下共计15场次的升旗仪式。同学们围绕不同主题认真撰写国旗下献词、道德模范宣讲发言稿、主持词等,为大家带来一次又一次精彩分享。经过评选,产生优秀主持人李宇彤、赵宇飞、邓浩珺、董子炫、齐妍、杨慜豪、窦祥桂7人;优秀旗下讲话代表方梓辰,刘兰熙、詹凯淳、董畇泽、龙禹锟、刘迎欣、张可焱、冯雨菡、王悦同、张学林、叶宇扬、黄怡萱、杨欣然、杨笑沣14人;优秀道德模范宣讲代表陈郑阳、王睿琦、唐俊豪、吕嬴、张文宇、姜瑞洋、张学林、田一诺、张宏阵、万霖佼、李嘉琦、徐佳雯、岳飞羽、徐文轩、金若熙15人。 

  寒假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学生们在享受假期和快乐春节的同时,将假期生活和民俗文化、五育并举相结合,收货满满。典礼上,特别展示了学生们的优秀作业,小小主持人向同学们做介绍。

 

  学生代表积极分享寒假生活感悟,以及对美好新学期的期待。再次回到久违的校园,同学们倍感珍惜,表达了端正学习态度,满怀信心,不畏挑战,勤勉奋斗,拼搏超越,用勤思乐学开启全新篇章的既定目标,整装再出发。

 

  各校区领导致辞新学期,以科技创新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与时代双向奔赴,置身于科学和书海中自律恪守,获得新突破,走向新高度,迎接新辉煌。校领导希望全体师生把握好宝贵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机遇,同心同力,踔厉奋发,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庄严宣誓,奋楫再出发 

  新学期,不仅仅是一个学习时段的开始,更是一个崭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同学们以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端正态度,满怀信心;锚定航向,迎接未来;明德乐学,勤思善行;砥砺奋发,扬帆再起航!” 

  新的学期,让我们赓续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瞄准时代脉搏、立足附中沃土、把握青春年华,以奋斗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让我们满怀信心,锚定既定目标,奋楫再出发。 

  新学期,你好!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