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党委正式成立

发表日期:2023-02-16来源:作者: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党员大会胜利召开。经区委教育工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委员会正式成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委员会委员。冯全同志代表党总支作大会报告,区委教育工委党建组织科冉师建同志宣读成立党委的批复,于瑞利同志作“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产生过程的说明”。 

  2011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在学校更名后正式成立,2019年,换届后调整为现在的三个支部,目前党员121人。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带领学校领导班子研制实施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可持续性、内涵式发展,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年级组、学科组等教书育人一线,实现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德育工作一体化新格局的构建,完善文明、绿色、和谐、安全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师生提供学习成长的心灵家园。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在新一届党委会一次会议上,冯全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于瑞利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学校党委会成员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教职工民主参与的管校治校体系建设。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抓住“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契机,扎实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党对教育的领导,强化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技赋能党建品牌创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把“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贯穿管校治校全过程,扎实推进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建设大数据促进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特色高中创建,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区域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对过去三年工作的评价是实事求是的,总结的经验和指出的问题客观实际、准确深刻,对于今后做好我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符合二外附中实际,既催人奋进,又切实可行。 

  大会指出,今天的二外附中正处于新时代基础教育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二外附中人唯有拼搏,才有出路。要清醒地认识到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不足,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高质量标准,强化改革思维,强化系统观念。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实施人才强校和内涵式发展战略,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二外附中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强调,必须落实“双减”任务,推进减负增效,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流程,优化课后服务供给,减轻教师工作负担,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必须弘扬二外附中的优秀传统,赋予新时代内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二外附中“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人才培养策略,立足第五轮“双名工程”任务,健全“双培养”机制,围绕名师培育、梯队构建、作用发挥、团队协同、专业赋能等核心任务,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保持团结的状态和奋进的姿态,发扬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聚焦学校发展核心变量,凝聚事业发展智力资源和精神力量。 

  大会强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引领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共产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要通过各校区党支部换届,建强校区党建团队,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确立“敢定指标、定准指标、拿下指标”的信心,建立健全一体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制度机制,主动谋划二外附中的新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佳绩。提出二外附中人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二外附中的明天更美好,为朝阳教育强区建设,贡献二外附中更大、更新的力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