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发表日期:2022-01-21来源:作者: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二)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二、2022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总表

表二 收入总表

表三 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 项目支出表

表五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六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十 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十一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表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实施小学、初中、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初中、高中学历教育。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编教职工242人;临时聘用教师3人。

    离退休人员2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显我校“外语、体育、生态、民族”四大办学特色,为学生和教师构建开放、多元的学习环境,提供多渠道获取知识和多方面实践的平台。从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德育优先,活动育人入手,依托新媒体网络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课程教学机制,持续推进教学教育改革;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继续发挥体育传统校的优势,加强学生身体素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0410.06683万元,比2021年10493.254958万元减少83.188128万元,下降0.79%。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0266.108496万元,比2021年10295.3804万元减少29.271904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29.84万元,比2021年26.41万元增加3.43万元,主要为预计学生增加导致的其他收入增加;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14.118334万元,比2021年171.464558万元减少57.34622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9402.107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0.32%,比2021年9382.635799万元增加19.471401万元,增长0.21%,增长原因为增人、政策性增资增加的人员经费以及增加校舍面积、学生人数增加的运转经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1007.95963万元,比2021年1110.619159万元减少102.659529万元,下降9.24%,主要原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三保”工作的通知》(京财预〔2020〕466号)等文件精神,严格控制教育经费中的设备购置、修缮工程等硬件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2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4.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4.32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1.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4.19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汽车4辆,56.04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3个,详见附件12(注:取数范围是只提取项目支出,不含基本支出)。

十二、财政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年度本单位无财政事后绩效评价项目。

十三、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总表(预算01表)

2.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支出预算总表(预算03表)

4.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4表)

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5表)

6.财拨总表(预算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7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8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10.“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1表)

1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2表)

12.项目支出绩效表(预算13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