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 云端上约定“为地球发声”

发表日期:2020-03-28来源:作者:
  二外附中连续10年在鸟巢进行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孩子们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召路人加入其中,一起保护地球,尊重自然。
  曾经星空下的约定,你们在践行吗?
  今年由于疫情,孩子们不能再去鸟巢,在云端上继续“为地球发声”。
  您们愿意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列中来吗?
  
   我们倡议:保护地球
  地球一小时是一个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00-21:00,家庭及商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
  2020年地球一小时主题为“为地球发声”,旨在呼吁人们放下冷漠,以实际行动真正的参与到地球保护的行列中。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00-21:0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我们在此呼吁全体同学、全体老师、全体家长以及千千万万地球人,从身边的衣食住行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保护地球实行自己的解决方案,透过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小小改变,共同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做到节约一升水、节约一张纸、少开一天车、垃圾分好类、一天不用塑封产品、保护身边的植物和动物。
  让我们一同走进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地球熄灯一小时建议:
  1.可以点亮蜡烛,与家人共享一顿烛光晚餐。
  2.每个家庭可以做一个环保故事会,或是环保诗会,与家人一同分享你的环保体会。
  3.创作一首环保歌,亦或是跳一段环保舞蹈,用美的方式诠释对地球的热爱。
  4.可以与家人围坐在黑暗中,聊聊抗疫期间的那些逆行者,聊聊最近的居家生活,在黑暗中敞开心扉,增进心与心的距离。
  
  学生创作:为地球发声
  自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以来,许多学生参与到环保宣传海报的创作当中,大家通过海报创作的形式表达对保护生态环境、珍惜地球资源的诉求。
  
   
   
  

 

  隆重推出:地球一小时特别活动
  “为地球发声”作为2020年地球一小时主题,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地球保护、生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已刻不容缓。二外附中以“地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特别邀请北京农业林业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员为学生们进行直播讲座活动,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想要参加的同学可以直接报名给本班班主任,以获取直播链接。
  温馨提示
  1. 进入直播会场的同学请自动关闭你的麦克风,因网络直播过程中较多人员打开麦克风会影响网络直播的速度和质量,所以请自动关闭你的麦克风。
  2. 在直播过程中不要随意发言,如有问题想和主讲人进行沟通,可以向主持人申请,待主持人同意后方可进行提问。
  3.在交流过程中注意文明用语,文明用语是个人良好素质的直观体现,让我们共同维持良好的讲座秩序。
  
  “我们爱北京就要爱护它的一点一滴,再见白色垃圾再见雾霾天气,举手之劳就让我们从小事情做起,这才是我爱的北京;我们爱北京就要用我们的行动证明,那八个字的北京精神人人践行,上学放学我也不会忘了绿色出行,这才是我爱的北京。”这首由二外附中歌唱团演唱的《我爱北京》,唱的也是您的心声吗?我们爱北京,就要爱她的一点一滴。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共同尝试还黑夜一小时,还地球一小时,感受黑夜的美丽。2020年地球一小时,让我们用行动超越一小时。向所有热爱地球、支持环境保护、关注和期待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朋友们,致敬!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