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圾”行动!“走向生态文明”的垃圾分类,我们是认真的

发表日期:2020-05-29来源:作者:
  5月28日,二外附中特邀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科研员、可持续发展ESD教育项目会长、垃圾分类绿色宣讲团讲师刘洁开展《走向生态文明的垃圾分类》讲座,1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本次讲座。
  垃圾包围北京已成严重态势,垃圾分类刻不容缓。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面实施近一个月了。
  刘老师从政府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垃圾与垃圾分类、北京市生活垃圾现状及管理条例修订内容、北京市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可持续发展教育视域下的思考六个方面进行了此次讲座。
  刘老师讲到,2019年6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而垃圾的随意丢弃会造成海洋生态的破坏,众多垃圾随着江河汇聚,漂浮在大海里,窒息了海洋生物的生存和发展。最终人类通过捕食海鲜,体内也逐渐堆积了大量的塑料颗粒,危害到人类自身的生命安全。
  刘老师对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请老师们上台进行垃圾分类实操。
  四个模拟分类垃圾桶,各类垃圾的图片若干,老师们分类投放垃圾。实操小活动调动了老师们积极性,纷纷走上台去考验自己的垃圾分类知识。
  物业人员和食堂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垃圾分类对于每一个二外附中人来说,并不陌生,这是一项坚持了数年的德育活动。学校通过生态文明理念和系列化的生态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好习惯。
  此次培训提升了老师们对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率,夯实了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为正确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起努力改善生活环境,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吧~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