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荣获北京市“十大环保明星”称号!

发表日期:2020-06-06来源:作者:
  202065日,北京市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自4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报名参与。经过严谨规范公平的程序,最终评选出“十大环保明星”和“十大环保明星”集体,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荣获“十大环保明星”称号。

  付晓洁校长荣获“十大环保明星”称号 

  二外附中付晓洁校长把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学生们的心中,把生态文明教育贯穿始终。蒙以养正,是付晓洁校长对生态环保教育的初心,春风化雨,是二外附中学子环保理念养成的信心,当润物细无声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时,方显生态环保理念在基础教育中生根发芽的真谛。付晓洁校长用16年的坚持,始终行走在环保教育的前沿,致力于将生态环保理念在基础教育领域生根发芽。 

  在现场,付校长带领与会者穿越时空,回到了内蒙古大草原,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在内蒙古大草原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历,这些都使他感受到生态文明教育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同时,付晓洁校长还阐释了他对生态文明教育的理解,讲述了是如何把生态文明素养贯穿到教育中的,将学生们浸润在环境中,形成了这种生态文明的素养。付校长就是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爱、生命、责任传递给学生,进而帮助学生们打下坚实的世界观基础! 

  学生、家长分享心得体会 

  二外附中学生代表夏小懿表示,自己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把家庭作为自己的环保小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也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 

  夏小懿的妈妈表示学校的教育理念深深地影响了孩子,使她知书达理,学会了尊重,尊重自我、他人和大自然。她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将生态文明的教育理念深耕于孩子的心中,通过这种方式育德育心育人。 

  随后,夏小懿把星空投影仪小礼物送给付校长,希望繁星一直陪伴着他。她还表示无论将来毕业到哪里,都会将生态文明理念发扬光大。 

  学生演唱《我们爱北京》 

  二外附中学生演唱了《我们爱北京》,表达对北京真挚的热爱和对“爱护北京,守护北京”的决心,彰显出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付晓洁校长自2004年起任职二外附中校长一职,这十六年间,他一直致力于在青少年学生中推广环境教育,使得二外附中成为了“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20年卓越团队”“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学校—社会行动项目示范学校”“北京市节约型示范学校”“北京市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示范学校”,愿二外附中能够继续深耕学生的生态文明素养,让生态意识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