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蓝北京|二外附中学子助力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7来源:作者:
  65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1年“V蓝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低碳网红打卡地——北京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开展“践行低碳理念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我校6名小学生参加活动,助力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践诺、写下V蓝寄语,表达新时代少年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北京,以新时代文明成果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坚定信念。此外,同学们还用歌声助力“文明北京”,唱响《我们爱北京》。动听的歌声萦绕在每一个现场市民的耳畔,唱进了大家的心里。 

  2008年,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三部委联合授予二外附中“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称号。这是全国唯一的一所中学被授予国家级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对二外附中多年来坚持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发展之路的见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应从娃娃抓起。”二外附中始终坚持生态文明教育理念,教会孩子们与自然、与社会、与他人、与自我的和谐相处,形成了生态特色课程,也形成了一系列“生态育德”主题活动。学校以特色社团为载体,连续多年开展了“地球一小时”“模拟联合国气候大会”“大运河采风”“保护生物多样性”“节水节电节粮”等生态文明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感受自然的神奇,了解万物相生相长的内在规律,学会更好地与自然相处。让孩子们迈进社会,了解社会的发展,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与社会的相融相通。让孩子们在与他人相处中,学会理解他人,学会合作,更要摆正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才能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