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教育|二外附中开展“三节”教育系列活动 构建节约型校园

发表日期:2022-09-21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三节”教育,践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党组织领导下,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要求,二外附中在全校深入开展了节粮节水节电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积极发动学生开展“节粮”行动,制定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方法,将节粮行动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发动学生积极参与节电节水活动,组织学生开展节水节粮手抄报制作及评比;开展以节能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及展评活动,各班将本班的节能板报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同时,各班开展了以“三节”为主题的班会课,充分探讨节水节粮的意义。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节约小妙招。 

  节约节能教育的开展,促使学生养成了及时关水、关灯等习惯,杜绝了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此外,参与“三节”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们获得了劳动的体验,培养了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丰富多彩的“三节”教育系列活动,为将“三节”教育纳入课堂实践做好了充足准备,营造了“三节”教育的良好氛围。节约不仅是停留在口号上,更是一种自我约束,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意志品质。只有不断通过节约节能教育,使学生始终绷紧节约资源这根弦,才能在逐步实践过程中形成良好的节约节能习惯。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境界,我校将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合理利用各种资源,努力建设节约型学校。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