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体育精神 展拼搏风采|二外附中田径代表队勇拼朝阳区​秋季田径运动会

发表日期:2023-11-06来源:作者:
  有一种精神是二外附中体育精神有一支队伍是二外附中田径队

  11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迎来“双奥朝阳”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共计91所学校,1371名运动员参赛,设有小学甲乙组、初中组、高中组共计90个比赛单项。 

  我校初中组和高中组共有22名队员参赛经过两天的鏖战我校代表队取得优秀成绩 

  魏逸然  初中男子组3000米第三名 

  康恩浩  初中男子组铅球第五名 

  白晓派  初中女子祖3000米第五名 

  杨宇翔  初中男子组跳远第七名 

  隋思淼  高中男子组铁饼第二名铅球第三名 

  史志航  高中男子组100米第三名 

  初中男子组4*400米接力第七名(1棒陶岱霖2棒柳松辰3棒赵一京4棒魏逸然) 

  初中女子组4*400米接力第五名(1棒汪忆雪2棒郭庭聿3棒吕芯玉4棒白晓派)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运动员们刻苦训练的汗水也凝聚着老师们悉心指导的智慧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随着朝阳区秋季田径运动会的圆满落幕运动精神也更加深入人心这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次育人契机全体二外附中人通过体育运动展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目标更以拼搏精神、奋斗姿态彰显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铁血女将汪忆雪 

  汪忆雪,女,初中组。参赛首日800米决赛时,发令枪响后,起跑抢道过程被同组选手包夹,不慎摔倒。摔倒后,她不顾自己伤势,连查看伤口抚摸的动作都没有,就快速追上。由小组倒数第2名的位置一路追逐,超越其他选手,第一圈结束时已经追到第3名的位置。赛后,体育组郝林老师第一时间出现在终点时才发现,手肘膝盖均已磨破,血流到小腿胫骨。整个过程汪忆雪没流一滴眼泪,并坚持跑完比赛,坚定了后续参赛队员比赛的信心和决心。 

  钢铁硬汉陶岱霖 

  陶岱霖,男,初中组。他是本次参赛项目最多的男选手,两天四战,毫无畏战情绪,并且越战越勇。其中3000米获得全区第30名,100米获得全区第9名,4*100米获得全区第19名,4*400米获全区第7名。在最后一项接力比赛之前,小腿肌肉痉挛,在可以合规更换选手的条件下,他表示拒绝更换,坚信自己位置无人替代,最终坚持跑完比赛,并且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中第8道选手就是我校陶岱霖。 

  得分能手隋思淼 

  隋思淼,男,高中组田赛运动员。他参赛的项目是铅球铁饼,是我校高中组唯一一位田赛选手。在许燕来老师的带领下,隋思淼获得朝阳区铅球第三名、铁饼第二名的好成绩,为我校高中团体总分贡献13分。同时,他也是我校所有队员里得分最多的一名队员。 

  全能战士魏逸然


  魏逸然,男,初中男子组3000米、1500米、4*400米参赛选手。他是本次参赛选手里跑动距离最远,休息时间最短的选手。周日上午11点45分完赛3000米,间歇不足2小时,又参赛1500米,完赛后间隔不足1小时,再次参赛4*400米。在4*400米接力项目中,身为第4棒的他,克服肢体心理双重压力,力挽狂澜,在红色跑道上一米一米的缩短与同组前边选手的距离,最终在距离终点前的一米实现反超,为我校接力项目组赢得了小组第1名的成绩。 

  二外附中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强化“以体育人,强心强体”全员德育宗旨切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希望全体同学以田径队队员为榜样为热爱,注入力量为理想,日以继夜不畏坎途,驰骋而上起步已是传奇,有梦皆为勇士!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