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刻:二外附中连续获得“法国教育认证”,顺利举办DELF考试文凭颁发仪式

发表日期:2021-10-15来源:作者:
  二外附中中法中学项目成立至今,已走过六年风雨兼程。六年来,“中法中学项目”从一个班32人发展到6个年级、7个班近300名学生。中法中学项目一路走来,得到了北京市和朝阳区教工委、教委、法国驻华大使馆和巴黎学区的大力支持与资助。在多方的努力与配合下,二外附中中法中学项目硕果累累,连续获得“法国教育认证”,DELF校园版考试取得优异成绩。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二外附中中法中学项目这历史性的一刻~

  “法国教育认证” 

  1014日下午,二外附中举行了一个重要的仪式——“法国教育认证”证书颁发仪式,这是二外附中获得法语双语教学的质量标志。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Mikaël HAUTCHAMP高明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贝俐平女士、中法中学项目法方负责人高瑞龙先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国夏斗湖学院院长、欧洲学院副院长方友忠、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德育副校长崔国行、中法中学项目教师团队负责人吕克出席仪式。 

  “法国教育认证”由法国欧洲与外交事务部于2012年创建,法国海外教育署负责管理,颁发给优质的法语双语项目,是国际通行的官方资质认证,认证有效期三年。 

  要获得该资质,学校必须达到一系列严格的标准:至少有20%的课程授课语言为法语;必须有高素质、取得授课资格、法语口语流利的法语教师;必须有系统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并致力于提供高素质高水平的教育;法语学子必须参加官方法语等级考试;必须能提供让所有人对法国文化感兴趣的环境。 

  仪式上,中法双方就中法中学项目情况、发展前景、人才培养途径以及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交流。DELF校园版考试极大地吸引了学生及家长的兴趣,报名学习法语的人数成倍增长,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语的热情。对于学习法语的学生,无论是选择国内高等教育学院还是选择法国部分大学,都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中法中学项目促进了中法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也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学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Mikaël HAUTCHAMP高明先生为学校颁发了“法国教育认证”证书,象征着二外附中中法中学项目又一里程碑式跨越与发展。 

    DELF考试文凭颁发仪式 

  2021610日,高明先生向我校校长付晓洁先生发来贺信,对我校考生在国内首次法语学习文凭校园版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在97名考生中,94名考生通过DELF校园版考试! 

  1014日下午,高明先生、贝俐平女士、高瑞龙先生来到现场,为学生们颁发DELF考试文凭。 

  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巴黎学区发来的祝贺视频,祝贺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王利华致辞,感谢法国大使馆、巴黎学区对项目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王书记与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法中学项目六年的成果,并提出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几年的法语学习顺利拿到DELF考试的B级水平,为今后的大学深造提供更多的选择。因为DELF考试是法国国民教育部制定的测评学生法语水平的最权威的官方语言测试,终身有效。DELF文凭B级水平是有机会进入法国公立大学所必须的语言文凭。 

  高明先生衷心祝贺选择了法语的孩子们,并很高兴能够以法国国民教育部的名义,将DELF考试文凭颁发给学生们。他表示,将从本次考试的组织经验里吸取营养,优化考试组织流程和过程,使本校甚至在其他中小学里学习法语的学生们能以更好的条件参加考试,获得这一项国际认可的法语证书。他希望,国内中小学阶段的法语教学能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高瑞龙先生和吕克老师从不同角度总结了中法中学项目实施情况以及DELF考试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学好法语,通过DELF考试,还能够利用今天所学,推广和普及这门美丽的语言,真正与法语合二为一,成就人生的更多种选择。 

  高明先生、贝俐平女士、高瑞龙先生为我校法语教学团队、通过DELF考试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获得了法国驻华大使馆及高明先生的高度认可与称赞,也标志着二外附中中法中学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此后,二外附中法语教育将更上一阶,通过继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丰富教育活动,促进法语教育高品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输送优秀的法语人才,进而为中法友谊进步、加强中法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