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附中高中外语特色课程获评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中特色课程

发表日期:2022-12-22来源:作者: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关于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发现、总结和推广高中特色课程成果和典型经验,发挥优质课程的共享、辐射与激励作用,北京市教科院课程中心自2020年开始面向全市普通高中开展特色课程征集评选活动。

  我校高中外语特色课程缘起于外语特色课程实验班,该班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高中常规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外教课、小语种课以及高一暑假境外学习培训7周,强化外语的学习与运用能力。自特色课程建构以来,我校成立了专门的国际部教育办公室,挖掘并整合国内国外优质的外语教育资源,在新高考评价体系的指导下,不断思考该课程的核心理念与育人价值,从顶层设计、整体构建、系统运行三大方面逐步构建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为导向的外语特色课程。该课程依据学生的发展特点,深化成长又拓宽成长,促进学生的多元发展,为学生的未来奠基,增加人生的宽度与厚度。

  自课程认定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积极申报,认真组织材料,经朝阳区教委、朝阳区教科院评审后,《二外附中高中外语特色课程》作为朝阳区11项高中特色课程被推荐到北京市。11月24日,市教科院课程中心公布2022年北京市高中特色课程认定名单,我校《二外附中高中外语特色课程》获评市普通高中特色课程。这是对学校外语特色建设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为学校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继续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高质量的特色课程,同时提高特色课程使用效果和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推进二外附中高品质高水平发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