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11-08来源:作者:
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

  大家好!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果,请全体师生认真落实党中央、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发布的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请您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1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室内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二、主动报备行程,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工作。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所在地关联史、高风险人群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所在校区主管(学生向所在班级班主任)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全体师生尽量做到“两点一线,简单生活”。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信息,严格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向所在校区主管(学生向所在班级班主任)及时报备出行信息。外出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京时提前向居住属地管理部门和学校说明,及时了解和遵守疫情防控实时动态的管理要求。 

  四、积极接种疫苗,继续做好应接尽接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已具备接种第三针的老师继续做好全程接种工作。鼓励3—11岁的学生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实现对自己的有效保护,共同构筑免疫长城。 

  五、加强防范意识,逢症必休。做好健康监测并及时上报,一旦出现头痛、咽痛、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立即上报所在校区校医(学生报班主任),并按照学校有关师生员工发热处置工作流程进行处置。如您未在学校,请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向所在校区(学生向班主任老师)报告。 

  六、遵守学校规定,遵纪守法。进入校园必须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一般情况下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确实有需要进入校园的,经校区防疫主管批准、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身份验证(人员登记)、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绿码+测温正常方可通行。从外地返京师生进入校园时同上述要求,请理解并配合。在校同学严格遵守封闭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活动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差的场所,在楼道和教室全程规范地佩戴好口罩。请广大师生员工保持健康心态,坚持做到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散播他人隐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当前疫情仍处于散点高发阶段,我们不能松懈!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外附中党总支 

                                           2021.11.8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