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感恩 感谢——致全体教职员工及家人们

发表日期:2022-12-19来源:作者: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家人们:

  近日,北京迎来入冬后最冷的几天,也是北京疫情以来最严峻的时段,我校的许多师生员工及家人陆续被感染,但大家克服病痛还努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空旷的校园中,值班的领导和老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和敬业的保安人员一起牢牢筑起保护学校、抗击疫情的安全防护堤;保洁师傅顶着寒风清扫地上的每一粒灰尘,让我们的校园洁净温馨;行政人员不顾路途上的奔波,冒着危险到学校加班加点,保证我们的行政工作正常运转;校长、书记更是身先士卒,到校值班、为大家购买防疫物资殚精竭虑……这些敬业的身影是我们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温暖着你我——每当寒冷来临时,最可敬的还是二外附中人!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的一线教师更是让人感动。已经延续了三年的疫情颠覆了我们对于“教师”这一古老职业的认识,近几周的线上课,又使老师们变回了网络主播。尽管老师们亦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或是家庭的顶梁柱,或是父母的暖宝宝,但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是教育的“守护者"!为了这份守护,我们敬爱的老师克服了孩子的“阳”、父母的“阳”,乃至自己的“阳”,上课时间一到,马上抛弃了疲惫,摒弃了病容,力争精神百倍的坐在屏幕前,把自信靓丽的二外附中人完美形象展现给学生,这就是您——二外附中可敬的老师!

  您声音嘶哑但又满怀信心,您传递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在疫情大考面前我们二外附中人团结一致、不怕困难的精神。多难兴邦。苦难只不过是一种创伤罢了,伤口总有愈合的时候,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尽己所能,在这道伤口上种上鲜花,把花香带给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获取知识的快乐和勇于承担责任的担当。

  当疫情如轻烟飘去之时,相信我们的学生定会对您愈加敬重,您永远是苦难中的逆行者,精神文明的开拓者与播种人!那润物无声的师爱,就仿佛作业本上一段段红色的批语,悄无声息地浸入到二外附中每个学子的人生;无痕的师爱,也犹如竹杖芒鞋,风雨中坚定从容,守望着二外附中每个孩子的天空!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此衷心感谢二外附中全体教职员工的各位家人!感谢家人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老师们的理解与支持!正是因为有家人们强有力的后盾,我们每位老师才能满怀信心地面对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才能点亮孩子们心中的光明和理想之光。真诚感恩二外附中的全体教职员工,因为有您,我们二外附中教育之路才不再孤寂:路上有您教给孩子们的爱、责任、勇毅前行的力量,路上有你我给予彼此的关心、支持、互相帮助的温暖。这样暖心的力量,正汇聚成支撑我们扛过眼前困难的强大合力。

  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银河。抗疫路上,没有一个人是“孤勇者”。那些无言无畏的忙碌背影,那些令人动容的温暖瞬间,都将会被我们铭记。致敬每一位二外附中人,这一路,感谢有您!感谢您的爱心、责任与担当!感谢您为二外附中“信任、支持、合作、分享”文化所做出的贡献!感谢您——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二外附中精神的开拓者与播种人!

  目前还没有到最后胜利的时刻,希望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你、我、他,永远在一起!这个寒冬,我们一起走,一起迎接期末的到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二外附中党政工团

2022年12月19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